由於本周心血來潮

又興起了下廚的念頭

雖然心裡頭又有個念頭在阻止我去開瓦斯爐

但是還是為了 最近發現的簡單上菜的好辦法 而感到非常的矮又

合.jpg 

首先就來個輕鬆的音樂 讓我們開始省錢簡單料理的Lesson one吧

 

胡椒香小黃瓜涼拌

材料有 黑胡椒粉 鹽 蒜頭 和 香油

小黃瓜.JPG

小黃瓜 (1).JPG 

做法 把兩條小黃瓜 切成稍微厚一點的薄片  ,然後 灑上一匙鹽,再猛灑一堆黑胡椒粉,再加一小匙的香油 ,兩顆蒜頭拍碎 切末   拌勻~~~

就可以上菜嚕

 

敝人覺得她吃起來很脆 口感很好,加上黑胡椒的香~~~和浪費在廚房時間的投資報酬率來看,這的確是個值得推薦的減肥和應付嘴饞的好料理

註:適用於高麗菜心 和四季豆 脆筍  不過要川燙呦~~小黃瓜不用川燙 喔耶~~

 

泰式酸辣湯+麵或湯餃

材料有 酸辣湯高湯塊 雞蛋  兩根香茅(可略) 小卷  蝦(可略)

酸辣湯餃 (4).JPG酸辣湯餃 (5).JPG

 

做法 水煮滾 把高湯塊丟進去 拌一拌  把香茅敲碎丟進去  最後把小卷與蝦子 丟進去 起鍋前 把雞蛋打碎 做個美麗的蛋花

因為鹹度很夠 所以 要加麵或餃子  先另起一鍋一並煮麵和餃子  再把它撈過來 

新婚的灑點蔥花 老夫老妻吐口痰 就可以上菜嚕

 

這個也是出乎意料的好吃 ㄋㄟ,以為便宜簡單的東西

應該就跟泡麵一樣只能拿來安慰半夜空虛寂寞的胃

但是我覺得它的賣相和味道 可以拿來當學生餐賣喔

註:學生餐就是量大便宜 適合大口大口吃 味道在一般之上

而且這高湯塊一盒有兩塊  售價7塊錢泰銖~~~非常便宜喔

 

南瓜鹹蛋 

材料有 南瓜 一碗公 鹹蛋一顆 少許蔥花

 鹹蛋南瓜 (1).JPG鹹蛋南瓜6.JPG

鹹蛋南瓜 (3).JPG

做法  把南瓜去皮 切塊 隨性的切成適合男生一口吃 女生兩口吃的大小  放到電鍋裡面蒸熟

鹹蛋切碎 等南瓜熟了 請用盡恨惡婆婆的力量把它搞成泥狀(用大湯匙壓來壓去 就可以成為泥狀嚕)

再把鹹蛋丟進去 拌勻 上桌前 灑點蔥花 給人家 有用心做的感覺~~就可以推出去見客了

 

這是小弟頗愛的一道家常菜喔 第一次是大陸媳婦做來賣 被我吃到後 

驚然的發現原來 南瓜姑娘與鹹蛋超人原來是那麼好的朋友

而且 我試著做之後 發現做法超省力省時~~

因此~~~我決定我這輩子 要跟他 藕斷~~~絲連 下去(羞)

 

註:這道菜很單純的用食材來表現味道 鹹味來自鹹蛋  甜味來自南瓜

有一次我媽貪便宜買了一顆五元的鹹蛋  整鍋就拿去倒掉了~~~~

南瓜 最近不夠甜  但是鬆度夠 可以自己斟酌加點糖~~ 

 

 鮪魚洋蔥涼拌

材料有 鮪魚罐頭一罐 洋蔥一顆 檸檬一顆(或和風醬) 材魚少許

洋蔥鮪魚 (4).JPG

洋蔥鮪魚 (1).JPG

洋蔥鮪魚 (2).JPG

做法 首先把鮪魚罐頭打開 然後好好的冷靜一下 深呼吸後 做個手指頭軟身操

因為這個好吃的工夫在於切洋蔥的細緻度  把洋蔥切成絲 越薄越好 最好是切成薄如羽翼的程度

但是如今我還是做不到(遙望天空~~~)

有一次林媽媽 個性急的搶去切  結果吃的時候洋蔥一直很嗆~~

林媽媽 縮 夭壽啊  金啊ㄟ 玉蔥 太辣 抹喝架~~~

我只能看著電視 默默的跟她縮 那是因為你切太厚了~~~~你這懶惰鬼~~~~~

林媽媽  縮 後 是 阿ㄋㄟ喔  ㄏㄏㄏㄏ~~~~ㄏㄏㄏㄏ~~~~原來是阿ㄋㄟ尼拉 ㄏㄏㄏ~~~

還好他沒往演藝圈發展 不然今天坐在蔡康永旁邊的 可能不是s嚕

 

哎呀 讓我們回到洋蔥的身上

再切成絲之後  請用鹽水 加 一片檸檬 加冰塊 泡著他 約15~20分鐘 就可以去掉辣味嚕

(有本事切成羽翼的神仙 可以稍微的用冰水 洗個五分鐘 甩一甩 就可以用嚕~~~)

使用他之前在拿水洗一下    

把洋蔥 鮪魚 材魚 檸檬一顆拌勻  就可以出菜了~~~

註:擺盤要好看的做法 就是要把洋蔥 鮪魚分別處理 洋蔥做好後 先放到盤子裡   在把鮪魚丟到上面 

不想吃檸檬 也可以加和風醬  也很好吃喔 或是 和風醬+半顆 或是1/4顆檸檬 也不賴喔~~~

 

這裡面 林媽媽評鑑五顆星 就是吃完還舔盤子的 有鹹蛋南瓜 和 鮪魚洋蔥 

那個酸辣湯 他也很尬意~~ 我要想辦法長期供應他食用  畢竟是舶來品

小黃瓜 他不是很愛  因為不夠鹹~~~~

 

處理小細節 我就放到相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ny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