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查了一下網路

其實根據你要去的地方你可以選擇不同比較省時的交通

基本上 有兩種巴士 捷運 和JR鐵路 計程車

下面這張就是其中一種巴士 但我們沒做他(我們買的是綠色的車牌)

    25公車.JPG    

後來才知道我們買的JR是可以到大阪的

像第一晚應該就要去大阪瘋狂一下的

 

因為我不希望花太多時間在交通上面

而且我們的景點都在市區

所以選了市巴士 另外一個好像是京都巴士

總之 你跟他說 one day tichet for bus...

他就會給你這個票嚕

ㄧ天是500日圓

 bus.JPG

顧名思義  市巴士 就是市區專用的

(有效日 是上車後過卡的時候會幫你打的 所以 新的是空白的喔)

班次 景點 連接網 都比較便利

搞清楚東西南北之後 就可以開心出發了

買票送地圖(在京都車站的前門 右邊 麵包店 裡面 有附設巴士的售票處)

bus (1).JPGbus (2).JPG

其它地方也有賣 因為思慮不周 找到他後 買了兩張就開心離開了

完完全全沒有想到明天和後天......

所以我發現飯店也有為你準備優  西山飯店 就有出售 ㄧ樣500

是的  發現他有賣 我不用再去京都車站買

又因為太開心 忘了買後天的....

因此發現便利超商 也可以買的到~~

 

總之 就是這樣一路懵懂無知的 吸哩媽賽 阿里阿豆 的裝傻~~

騙吃騙喝的 到了快離開的時候 我老母 看不懂英文 看不懂日文

都快會坐車了~

但我非常肯定 他只是有車膽 沒有車量(酒膽沒酒量)

ㄧ定會迷路 哭出來吧~~

因為後來 他會亂政 很不聽話阿~~~ ㄧ定要我坐錯的車

異常堅持他是對的~~(兩手一攤)

 17可愛的公車牌.JPG

每條線有三個圈圈  前三站會提醒你 車快到了優 (黃色那個圈圈是提醒你的優 )

所以等車不會著急 不用看車來了沒 看這個就可以了

25公車 (1).JPG

時刻表

選車號 看平日(1~6) 或 休日(星期天)

時 8表示八點 對到 右邊平日 13 31 49

表示8點13分 31分 49分 車會來

還滿準時的 正負約3分鐘 5分鐘

 

車從後面上 前門出

上車 假如沒有下面這個 下車前 過ㄧ下票 就可以了

 32公車.JPG

有這個的話 ㄧ上車就要過卡了喔

因為司機會用日文叫你過卡..

為什麼我知道  因為 他說了很久 然後隔壁的阿婆 拍了我 然後指了那個洞~~

我跟我老母那麼黑  看起來有像會說日文的嗎~~~

京都人很好  幫助你的方法很舒服.....

 

萬一你只是買單程票 ㄧ次是220日圓

就要抽另外一邊那個紙卡

那超好玩的 沒有人抽 還會縮回去 咻~一下那樣

可愛~

下車再投錢 和交紙卡 (車上有換鈔機 沒有零錢 也不用怕被吃錢) 

很友善的觀光都市 很為觀光客著想

 

喔 對了沒過卡 你下車的時候 卡就會被機器吸走

因為我們第一次遇到有這個設置的車 沒有過卡 但有抽紙卡

所以發現會被吸走 但司機弄出來給我們

 

據縮 萬一沒抽卡 你下車會要跟他爐很久~~

(因為它只會說日文 你ㄧ定不會說 才會沒過卡吧(揚眉))

解決方法好像是再投單次的錢 220日圓

 

四天都是靠這個生活啦

因為捷運都要爬樓梯下去 所以我就沒有坐嚕

林媽媽不能爬~ 太吃力了

 

車資: ㄧ日ㄧ人500 兩人三日3000日圓

回程: 做了計程車 起跳580日圓  基本路程後 跳超快 每ㄧ跳80元的樣子 10分鐘的路程 花了800左右

車超乾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ny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